PRODUCTS / 產品介紹 - 消毒噴霧 Product Guide / 產品指南 - 操作說明 - 操作教學影片 ABOUT US / 關於我們 LATEST NEWS / 最新消息

CONTACT US / 聯絡我們

After-sales / 售後服務
上一則 回列表 下一則

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12 JUN.2017 疫情報導&防疫新知識

診所電動木馬好毒 衛生局長:別讓孩子玩

2017-06-12 09:38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╱即時報導


醫療院所前擺放的電動木馬很「毒」?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11日在臉書公開表示,「診所門前擺設的電動木馬大多只有去診所看病的小孩才會玩」,也就是說,如果感染腸病毒或流感的小朋友玩過電動木馬後,「除非玩一次就消毒一次」,沒有徹底落實消毒程序,下一個使用的小孩就可能被傳染。台灣5月起進入腸病毒流行期,高雄市自去年起開全國先例,輔導各診所在這段期間封閉電動木馬及兒童遊戲設施,但仍有1成診所未配合,黃志中強烈建議,「若不確認診所前的電動木馬是否安全,就不要讓孩子去玩可能有傳染性的電動木馬」。

黃志中說,幾周前陸續接獲家長向衛生局投訴,他們擔心診所門口擺設的電動木馬有傳播疾病的可能,但小朋友看到了都會吵著要玩,跟診所醫護人員反應是不是能封起來,卻被反嗆「又沒逼你們一定要玩」、「把自己小孩管好」,氣得要衛生局出面管管這些「只想賺小錢不顧小孩健康」的診所。

黃志中表示,衛生局雖大力宣導診所在傳染病流行期間封閉遊戲區,但對於不願配合封閉或未落實消毒措施的診所,只能加強督導,無法開罰。不過依疾管署規定,高市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數一旦達到每周1200人次,或有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,就會強制診所封閉電動木馬及遊戲區。

由於最近腸病毒及流感的群聚感染通報開始增加,黃志中提醒家長,為了孩子的健康,避免承受不必要的感染風險,不要去玩診所前的電動木馬,也呼籲診所應落實消毒措施,除了酒精,也要使用含氯消毒水,才能有效消滅腸病毒。

診所電動木馬好毒 衛生局長:別讓孩子玩
原文連結 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