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DUCTS / 產品介紹 - 消毒噴霧 Product Guide / 產品指南 - 操作說明 - 操作教學影片 ABOUT US / 關於我們 LATEST NEWS / 最新消息

CONTACT US / 聯絡我們

After-sales / 售後服務
上一則 回列表 下一則

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27 JUN.2017 疫情報導&防疫新知識

腸病毒急診人次上升 宜縣發警訊

記者陳木隆/宜蘭報導

暑假到了,腸病毒卻也來勢洶洶,已有好多小孩子受到波及,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:
宜蘭縣最近2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呈現上升趨勢,已達流行閾值八成以上,縣政府衛生局呼籲大家必須做好衛生及消毒等相關防疫動作,千萬馬虎不得。

 

宜蘭縣衛生局指出,預防腸病毒最佳武器就是用肥皂勤洗手,確實做到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等洗手五步驟,以及居家環境消毒。
使用市售濃度5%到6%的漂白水,是殺死腸病毒最有效的消毒方法,用1瓢免洗湯匙(20cc)的漂白水,加上2公升清水稀釋(即稀釋比例為1:100),就可擦拭環境或消毒玩具。

 

倘若家中有染患腸病毒的嬰幼兒,漂白水濃度則要倍增,以2瓢漂白水加2公升清水使用;
另外,也可以透過煮沸及陽光紫外線曝曬,來降低腸病毒活性,防止傳染病發生。

 

為讓家長及孩童有個快樂的假期,特由代理縣長吳澤成親筆寫了一封「健康五叮嚀、暑假Fun心玩」信箋給家長,
提醒家長出國旅遊除了要規畫好行程外,也讓家長及孩童能充分瞭解出遊防疫須知,同時也可以在出發前於疾病管制署「國際旅遊與健康-旅遊醫學處方箋」網頁,檢視最新傳染病疫情及預防方式。

腸病毒急診人次上升 宜縣發警訊
原文連結 >